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院系篮球赛第二场火热开战

    2018-03-19 新闻中心—蔡文凯刘雪丹 点击:[]

    3月19日中午12:20,数学学院院系篮球赛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火热开战。中午时分进行了一场由大一数学对阵大二数学的激烈对弈。经过紧张的角逐后,大二以39:28的比分反超大一,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

    战况回顾:在比赛上半场,双方队员都激情高涨,争夺异常激烈。比赛始一开始,大一的篮球健儿们便采取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个个雄姿英发。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展开了一轮轮的投球。投球动作帅气利落,抢球防守步步紧逼。第一节哨声响起时,13:7的得分映入眼帘。一分钟休息过后,双方各自调整人员,改变对策,抖擞再战。第二节,大二健儿们明显加快了进攻速度,向对手篮筐发起接连冲击,充分利用团队合作的力量,一次次追回比分,将之前的六分差距缩短到只有四分。

    中场休息后,双方交换场地。由于双方队员体能都有所下降,各自的防守开始稍逊于上半场。尤其是大一运动员投球失误频频发生,罚球次数不减反增。大二运动员们趁此机会加大进攻的强度,以良好的韧性和团队的默契配合,不断进取,每分必争,反超大一队一分。在最后一节中,三分投球、防守拦球、以及抢球罚球场面更是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大二健儿们奋起直追,以气吞山河之势迎头赶上,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最后一分钟已将比分反超至37:28。大一也是背水一战,展开投三分球的策略,可惜在最后一秒投出的三分球未入篮筐中。比赛的帷幕在尖锐的哨声中缓缓落下,大二以39:28战胜大一,为这场篮球“角力”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次比赛十分精彩,同学们不仅体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而且将团队合作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倘若没有团队的默契配合,没有良好的技术发挥,没有利用集体的力量进行相互沟通,想必大二的篮球健儿们也不会触底翻身,赢得比赛。大一的健儿们也不要因此气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找到对手的短板,在下一场比赛中奋勇拼搏!

    这场4*12分钟的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而且增强了数学学院不同年级之间的相互沟通、了解,更是加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上一条:数学学院2016级统计一班新学期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6级数学一班新学期班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