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6级数学一班新学期班会顺利召开

    2018-03-14 陈雪 点击:[]

    313日上午,2016级数学一班同学在班导师冯颖老师的组织下,在x2109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会由冯颖老师主持,16级辅导员钟义婷老师参与,并邀请了14级数学专业的牟佳琪学姐为大家分享保研经验。

    钟义婷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注和对班级里新同学的关怀。之后传授给同学们一些学习和竞赛上的经验:鼓励大二的同学积极参加srtp科创活动,并建议跨学科组队,从而和其他学院的同学取长补短,互相提升。对于有能力的同学,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各类竞赛、以及含金量较高的学术会议、交流项目等。同时,同学们还应该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例如,想要锻炼自己工作能力的同学,应该多多关注各类实习,社会实践机会,以及各级举办的三下乡活动。最后,她提醒同学们要协调好自己的时间,合理分配学习、竞赛、实习等方面的比重,看清自己未来的道路。

    牟佳琪学姐首先将自身成功取得了保研名额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成绩至关重要,竞赛不可或缺。提前做好准备,选择合适的院校并关注其夏令营信息。她还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讲述了大学学习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之后简单的介绍了关于大三选择方向的信息。最后,进行了答疑环节,牟佳琪同学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班会的最后,冯老师为此次班会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次班会进行了大致规划,至此,班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院系篮球赛第二场火热开战
    下一条:17级应数二班钟亭打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