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生荣誉称号评审及2019届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8-09-18  点击:[]

    数学学院各年级本科生: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培育优良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决定在2018年9月-11月期间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生荣誉称号评审及2019届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具体评选工作如下:

    一、本科生个人荣誉称号评审工作安排

    1.评选条件

    个人荣誉称号包含:竢实扬华奖章、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

    评选条件详见《管理办法》。

    2.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在线下进行。

    按照《管理办法》,流程为:

    (1)学生申请。学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个人荣誉审批表》,见附件,准备相应支撑材料。

    (2)民主评议。班级、校级学生组织、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奖励评议小组民主评议推荐人选,民主评议后,班长(学生组织负责人)和评议小组组长(辅导员、班导师或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应在《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意见”栏签字确认,无需盖章。

    其中,校级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不占用学院分配名额,由相应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推荐人选后,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汇总后推荐至各学院学生工作组。

    (3)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班级、学生组织推荐学生材料,审核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应在“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意见”栏签字确认,无需盖章。

    (4)院评审小组评审。院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议,确定拟推荐人选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院评审小组组长在“院评审小组评审意见”栏签字确认,加盖学院公章,并报学生工作部。

    (5)学生工作部形式审查。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上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查验程序是否合规、签字是否规范(班级评议小组、院评审小组一名组长签字即可;除院评审小组组长外,其余签字要求手签,不得使用签名章)。

    (6)校评审委员会评审。校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获奖人选名单。

    “省级优秀毕业生”经校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名单后报四川省教育厅审批。

    二、本科生集体荣誉称号评审工作安排

    1.评选条件

    集体荣誉称号包含:忠忱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特色班集体。

    评选条件详见《管理办法》。

    2.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在线下进行。

    按照《管理办法》,流程为:

    (1)班级申请。班级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集体荣誉审批表》,见附件,准备相应支撑材料。

    (2)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班级材料,审核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应在“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意见”栏签字确认,无需盖章。

    (3)院评审小组评审。院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议,确定拟推荐班级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院评审小组组长在“院评审小组评审意见”栏签字确认,加盖学院公章,并报学生工作部。

    (4)学生工作部形式审查。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上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查验程序是否合规、签字是否规范(院评审小组一名组长签字即可;除院评审小组组长外,其余签字要求手签,不得使用签名章)。

    (5)校评审委员会评审。校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获奖班级名单。

    注意事项:

    1.转专业学生在原专业参与个人荣誉称号评选。

    2.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必须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并对学生的评选资格进行审核。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应在《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意见”栏签字确认。

    3.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的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时,不符合条件的,直接取消该生资格,校级学生组织不可增补名额或为该生调整等级。

    4.个人荣誉称号、集体荣誉称号支撑材料中的论文只认可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和被SSCI、SCI、EI、CSSCI正刊收录。

    5.因奖学金评选工作还未完成,参与集体评优的班级,奖学金(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项奖助学金,不包含国家助学金)率请各学院根据班级学生成绩进行预估,待评奖工作结束,若实际班级奖学金率不满足要求,学生工作部将根据实际奖学金率下调至相应等级集体荣誉称号。

    6.各学院掌握好评优工作进度,严格按照评审程序依次开展工作,一定注意各环节工作开展的时间先后问题。

    数学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8年9月18日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集体荣誉审批表

    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个人荣誉审批表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省优毕业生登记表

    上一条:【评奖】关于数学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丰田助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拟推荐人选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人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