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8-03-29 数学学工 点击:[]

    数学学院全体学生:

    为做好2018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清明节放假时间

    2018年45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3天。48日(星期日)上班。46日(星期五)的课程调至48日(星期日),原安排在45日(星期四)的课程暂停。

    二、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请各年级辅导员高度重视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学生中间,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稳定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三、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与信息报送制度

    1.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干部要坚持在值班校区值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本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同时上报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切实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2.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干部要坚持在值班校区值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本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同时上报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切实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3.各班务必在4月4日下午17:00前完成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见附件1)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准确把握学生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是否结伴而行、与何人结伴等情况,要严格把关,做到心中有数。

             4.严格执行出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以班级、学生组织、学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5.请各年级辅导员于47日晚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及时准确排查学生返校情况,并于201748日上午900前将学生未返校情况(见附件2)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邮箱。

    四、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醒,特别强调学生要在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盗防骗防抢等,特别是强化搭乘水陆空各类交通工具、遇到雷雨大风雾霾等极端天气、遇到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安全常识与安全防护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对返乡探亲、出外旅游的学生,要摸底登记,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以班级、学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3.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坚持每晚清查学生宿舍,避免晚归、不归、留宿他人、违章用电等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行为。

     

     数学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8年329

    数学学院2018年“清明”放假期间学生出行情况登记表

    数学学院2018年“清明”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

    上一条: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香港城市大学本科生交换项目学院推荐人选
    下一条:3.16查寝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