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实践与创新
首页  >  学术科研  >  实践与创新  >  正文

    之子所奉,授以洋洋——专访数学学院杨洋副教授

    2018-06-25 新闻中心—罗钧霄 点击:[]

    杨之卓卓,薮薮其实。

    之子所奉,授以洋洋。

    杨之卓卓,日月精华。

    之子所奉,授以洋洋。

    杨之卓卓,叶至黄陨。

    之子所奉,授以洋洋。

    这大概就是我们的杨洋老师吧! 敲黑板!这可不是电视荧幕上的流量小生,而是我们正儿八经的才学担当。杨洋老师自2013年4月进入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任教,并于2017年伊始便成为了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的副教授。不过他还有个特殊的身份——我们的学长,其实杨洋老师也是我们西南交大信息安全专业的博士生,此外他还曾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访问学生以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联合培养博士生。因此小π建议大家在课余时间找机会向我们的杨洋老师取经学习。Even small tips will work out fine.

    我还依稀记得初次接触杨洋老师的时候,对于我的采访,他在电话那端甚至还颇为惊讶,以一种谦逊甚至近乎腼腆的口吻诉说他“平凡的经历”。这份平易近人也不失为一种可爱。而事实上呢,他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才学担当,不论在期刊论文,还是在科研项目,专利发明都颇有建树。空口无凭,那么小π只好举个栗子了。

    期刊论文

    Xiaolun Cai, Zhengchun Zhou, Yang Yang*, Yong Wang, “Improved sufficient conditions for support recovery of sparse signals via orthogonal matching pursuit,” IEEE Access,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

    Yang Yang and Xiaohu Tang, Generic construction of binary sequences of period 2N with optimal odd correlation magnitude based on quaternary sequences of odd period N, IEEE Trans. Inf. Theory, vol. 64, no. 1, pp. 384-392, 2018.

    ......

    专利

    Yang Yang, Xiaohu Tang, Yalin Liu, and Jun Zhu, Signal Transmission Method and Apparatus, Publication No. 15280026 (US), CN201480079808.1 (CN), 2016-09-29.

    杨洋,唐小虎,刘亚林,训练序列生成装置、设备及方法,公开号:CN106464630A,2017年2月22日。

    杨洋,陈哲,刘亚林,帧发送、帧检测方法、发送端设备和接收端设备,申请号:CN201480076767.0(公开号:CN106105126A),2014年3月5日。

    .......

    主持的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1771016,频谱受限的最佳OFDM序列构造及其应用,2018/01-2021/12,48万元,在研,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61401376,具有优异部分相关特性的参考信号序列设计及其应用,2015/01-2017/12,24万元,结题,主持

    保密通信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9140C110302150C11004,流密码稳定性理论的研究, 2015/8-2017/8,14万元,结题,主持

    ......

    除此之外,杨洋老师还获得过“低相关序列研究”,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New bound on frequency hopping sequence sets and its optimal constructions》,IEEE成都分会优秀论文奖、唐立新优秀学者奖等等。总之,小π词穷的只剩下“优秀”,能用来描述他。毕竟,努力奋斗并对自己周遭心怀感动感恩的人运气永远不会太差!

    他跟我分享道:“作为交大的2008级博士生,我非常幸运,导师唐小虎教授在科研方面给予我莫大的帮助,生活中我们更像朋友。工作后,学校领导和同事为我们青年老师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十分关心,在各个方面为青年老师提供条件,创造机会。同事关系十分融洽,相互帮助,生活工作很愉快。”

    在当下的毕业季,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他也满怀着期望: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在各行各业做出成绩,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交大的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取得突出成绩。力争做到,毕业前你以交大为荣,毕业后交大以你为荣。

    之子所奉,授以洋洋,概若于此。

    上一条:关于开展数学学院2018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2018年暑期实习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