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实践与创新
首页  >  学术科研  >  实践与创新  >  正文

    我校将举办2017年极客数学帮“新秀杯”数学建模 暨创新团队选拔赛竞赛

    2017-11-03 潘志刚 点击:[]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同学间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团队合作的效率。使同学们了解并参与到数学建模竞赛中,为进一步挖掘并培养我校的建模人才,特将于11月20日上午9:00至11月27日中午12:00举办2017年极客数学帮“新秀杯”数学建模竞赛暨数学建模创新团队选拔赛。

    本届极客数学帮“新秀杯”数学建模暨创新团队选拔竞赛主要面向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西南交通大学在校大一和大二本科生,以三人为一组参赛。旨在通过“新秀杯”让数学建模新手充分认识和了解数学建模竞赛,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为我校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增添新的动力。同时竞赛结束后将从获奖名单中选出优秀队伍组成2017年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建模创新团队,为参加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

    此次竞赛将采取网上发题形式,分A、B两题,参赛队任选其中一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以建模论文的形式作为最后比赛成果。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严谨的意识,今年比赛将对所有参赛队伍提交的论文进行查重验真,对于抄袭率或重复率偏高的论文,将直接取消获奖资格。比赛最终评审结果将于12月份公布并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并为所有获奖队伍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相信本次极客数学帮“新秀杯”数学建模暨创新团队选拔赛竞赛的举办必将调动我校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加强我校大学生数学思想、计算机运用能力及团队协作意识的培养,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我校数学建模人才的储备和建模竞赛的实力。

    上一条:数学学院SRTP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开展数学学院2017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