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瞎子爬山与优化方法—袁亚湘院士科普报告会

    2018-09-03  点击:[]

    题目:瞎子爬山与优化方法

    主讲:袁亚湘院士

    时间:2018.9.13,上午10:30—11:30

    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二报告厅

    科普报告会主办单位:中国数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和中国运筹学会

    承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


    袁亚湘,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研究工作,曾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奖、何梁何利基金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等。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苏步青应用数学奖。袁亚湘院士在非线性优化计算方法,信赖域方法、拟牛顿方法、共轭梯度法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2017年5月,袁亚湘当选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在国际应用数学组织中担任最高职位。

    上一条:严加安院士金融数学课程系列讲座
    下一条: 国家优青、青年长江黄欣沂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