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优青、青年长江黄欣沂教授学术报告

    2018-08-23 周正春教授 点击:[]

    报告时间:2018824日上午11:00-12:00

    报告地点: X7503

    主持人:周正春教授

    报告题目:可修订数字签名

     

    摘要:具有同态性质的数字签名支持对数据的认证操作。可修订数字签名(Redactable Signatures)是一类具体的同态数字签名,支持对已认证数据的删除操作。本报告将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中的应用需求介绍可修订数字签名的性质、定义和代表性方案,以及值得关注的研究问题。

    报告人简介: 黄欣沂,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2009年获得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信息安全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数字签名、身份认证等方面的研究,研究工作发表于ACM CCSPKCIEEE Transactions等学术会议和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担任 IEEE TDSC等学术期刊编委、AsiaCCS2016等学术会议主席、ESORICS等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入选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获得2015年福建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计划,2018年获国家优青资助。

     

     

     

    上一条:瞎子爬山与优化方法—袁亚湘院士科普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教授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