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7科研巡礼】数学学院2017年部分国际交流

    2018-01-17 数学学院 点击:[]

    1、李晓斌老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NSFC-ICTP)资助,我院教师李晓斌于201793日至99日赴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参加了2017年超椭圆曲线的算术工作会议。本次工作会议由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Fernando Rodriguez-Villegas教授、英国Bristol大学T. Dokchitser教授、Kings CollegeV.Dokchitser教授共同组织,来自于美国、英国、荷兰、德国、法国、意大利、波兰、克罗地亚以及多个非洲和亚洲国家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李晓斌就相关主题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及参会人员(如法国波尔多大学的刘青教授等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通过参加ICTP工作会议,提高了我院几何拓扑团队在国际上的影响,加强了在该领域与国内外机构的合作交流。

     

    2、唐灯副教授在第八届信号设计及其应用国际会议作报告

    2017923日至2017930日,唐灯老师受邀参加由日本北海道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信号设计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并作分组报告,题目分别为《A Lower Bound on the Second-Order Nonlinearity of the Class of Maiorana-McFarland Bent Functions》和《Semi-Bent Functions with Perfectly Three-Level Additive Autocorrelation》。第八届信号设计及其应用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宗旨是提供一个平台,让信号设计、编码、密码以及通信领域的世界各地研究者聚在一堂,展示最新进展。唐灯,2015年于University of Paris 8和西南交通大学分别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和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密码函数设计,代数编码理论,分布式存储等研究方向,在权威期刊上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共发表SCI期刊论文13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等专业领域旗舰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

     

    3、王承竞副教授SIAM Optimization 17会议上作报告

       王承竞老师2017520-27日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SIAM Optimization 17大会。该会议是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每三年一届的大会。国际上众多优秀的优化学者出席了这次世界级的数学优化盛会,报告了数学规划各个分支领域最新的理论研究进展,以及各分支学科在各个领域的实际应用。王承竞老师作了题为A primal majorized Newton-CG augmented Lagrangian method for large-scale linearly constrained convex programming”的学术报告。王承竞2010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出站来到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规模矩阵优化的理论及算法设计,统计学习算法设计等已发表论文13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

    4、黄磊老师参加第一届国际计量经济与统计学大会

    2017年6月15-17日,数学学院助理教授黄磊,受邀参加香港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国际计量经济与统计学大会,并作分会场报告,报告内容以《Estimation of Semi-Varying Coefficient Time Series Models With ARMA Errors》为主该论文2016年被统计学顶级期刊Annals of Statistics接收发表。该论文主要研究了带有自相关误差项的半变异系数时间序列模型。 Annals of Statistics是国际数理统计学界理论性最强的权威杂志,是国际统计学届知名的“四大金刚”顶级期刊之一黄磊博士是数学学院2015年引进的博士(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其国际期刊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学校和数学学院的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已初见成效。

    5、张航老师参加第二届泛太平洋拓扑学及其应用会议

       20171118日在韩国釜山市举办了第二届泛太平洋拓扑学及其应用,我院张航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同时在集论拓扑分会场张老师向同行介绍了集合论等工作,引起了部分同行的极大兴趣,并获得了较好的评价。其中,墨西哥城的Rodrigo Hernández-Gutiérrez教授、波兰的Alexander Blazczyk教授和张老师交流了对部分问题的看法,并有望在未来进行合作研究。张航老师2011年于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博士后流动站,2013年进入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工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解决了拓扑学家GruenhageContemp.Math.杂志上提出的一个关于D-空间的公开问题。研究领域为应用集合论和模型论研究拓扑空间。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天元基金和青年基金。

     

    6、石琳老师参加Random Dynamical Systems会议

       Lorentz CenterRandom Dynamical Systems会议委员会的邀请,我院石琳老师于2017123-128日赴荷兰莱顿参加为期一周的Random Dynamical Systems会议。此次会议主要针对上循环、非自治系统、随机分叉理论、随机吸引子及随机偏微分方程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会议主办方仅邀请了国际上资深专家及青年学者50余人,会议通过报告和研讨的方式推动研究主题的发展。石琳,2016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动力系统,已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5篇发表于JCR分区二区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


    7、余国朱陈罗平老师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学术交流

    2017728日至2017827日,数学学院余国朱老师与陈罗平老师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余国朱老师做了《A unified analysis of quasi-optimal convergence for adaptive mixed finite element methods》报告,该论文已被数值分析顶级期刊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杂志接受。陈罗平老师做了《A two-level Stochastic collocation method for quasilinear elliptic equation with random input data》报告,相关内容发表在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上。

    余国朱老师于2011年获得四川大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数学学院工作,2009-2011年曾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进行联合培养陈罗平老师于2013年获得中山大学博士学位,2011-2012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141-7月,她到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与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上一条:周正春教授入选第十批“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下一条:「2017科研巡礼」秦克云教授赴欧洲进行合作交流

    关闭